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攀枝花安全 > 煤矿

攀枝花市副市长邓斌检查小宝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31日,市政府副市长邓斌带队前往攀煤(集团)公司小宝鼎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攀煤(集团)公司相关人员随同检查。

  检查中,邓斌副市长一行先后深入小宝鼎煤矿井下的+1300m火药库、十一采区架空人车道、矿灯房、检身房和+1400m矸石堆场等重点部位,检查了矿井的火工用品管理、架空人车运行安全、煤矿“排险除患”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部署、煤矿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等,询问了煤矿职工收入和退休职工生活等情况,听取了攀煤(集团)公司和小宝鼎煤矿在煤炭生产经营、安全管理、职工安置、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双控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汛期防汛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请攀煤(集团)公司转达市政府对煤矿职工的亲切慰问。

  邓斌副市长指出,攀煤(集团)公司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汛期不发生人身伤害事故。要求攀煤(集团)公司:一是严格落实汛期期间重点部位、场所“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重点加强高边坡、矸石堆场、地质灾害点的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二是要切实做好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从思想认识不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和抓落实存在差距,从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应急救援能力、矿井生产系统可靠性、管理人员履职能力等方面,找出制约煤矿企业安全发展的关键性症结,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有效可靠措施和整改时间计划,确保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三是高度重视煤矿生产过程管理。要持续抓好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完善和落实,规范煤矿生产行为;要督促各班组加大风险管控力度,持续开展煤矿“排险除患”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煤矿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