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攀枝花安全 > 煤矿

攀枝花市煤矿开展“现身说法”让“三违”无处遁形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煤矿开展“现身说法”让“三违”无处遁形

  为深刻吸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切实杜绝“三违”,坚决遏制各类工伤事故,我市统一安排开展“现身说法”活动。4月16日以来,我市各煤矿利用各基层队班前会,组织“三违人员”开展现身说法活动。

  “工友们,我是安装队荣某清,于2018年7月27日中班,在12391-1联络巷睡觉,被矿领导当场发现,8月在矿三违学习室学习,我深感惭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自觉遵章守纪,牢记安全……”当天,8名“三违人员”走进各基层队,讲述自身的违章经历,谈心得、谈体会。 

  通过“现身说法”活动,讲述“三违”的经过、教训,让广大职工接受教育,从而积极加强自保、互保意识,确保现场安全生产。同时,要求辖区内各煤矿要根据实际情况,分别从主、客观因素着手,进一步剖析“三违”发生的原因及规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双管齐下,铲除“三违”产生的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