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攀枝花安全 > 煤矿

攀煤(集团)公司采取网络培训方式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时期“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主题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煤(集团)公司采取网络培训方式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时期“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主题活动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川煤集团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今年3月以来,攀煤(集团)公司在生产单位和机关部门的干部职工中启动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

  攀煤(集团)公司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全国煤炭行业现代远程教育培训网为平台开展了网络培训,让干部职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为扎实开展好“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公司列出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其他从业人员、其他单位、“事故、隐患、三违责任人员”6个层级人员的学习清单,以学习培训《煤矿安全规程》及《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煤矿防治水细则》为重点,结合矿井生产实际和各级各类岗位需要,详细规定了各层级人员的学习培训时间、培训形式和培训内容,确保人员全覆盖,内容无遗漏。

  同时,公司职工培训中心建立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专项培训题库,采取计算机网络线上考试的形式检验干部职工的学习成果,实现以考促学的目的。                                            

  4月8日至18日,攀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敏,公司总经理赵茂森等公司班子成员及机关相关部室人员及各基层单位的班子成员、323名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学习培训及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