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攀枝花安全 > 煤矿

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煤矿收看国家煤监局专题视频讲座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煤矿收看国家煤监局专题视频讲座

  按照《国家煤监局办公室关于举办<煤矿安全规程>第一期专题视频讲座的通知》要求,4月17日下午,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在应急指挥中心组织攀煤(集团)公司4处煤矿的矿长、总工8人,产煤县(区)应急管理局在县(区)视频会议是组织辖区地方煤矿业主、矿长、总工42人,收看《煤矿安全规程》第一期专题视频讲座。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安宗平,县(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监管部门全体监管人员收听收看了视频会,其余人员由煤矿自行登录网站组织在矿领导、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部分工人约223人在矿集中收看视频讲座。

  本期专题讲座主讲人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周心权教授,周教授主要从事矿井通风与安全、工业与民用建筑通风与消防工程、安全工程、安全人机工程、非稳态通风系统状态模拟和控制、重大事故调查分析技术、现代控制理论在安全学科中的应用等方向的研究,他重点对《煤矿安全规程》“一通三防”部分进行了解读。

  会后,要求煤矿企业和煤矿安全监管人员要以 “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为契机,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和对标达标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为全市煤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