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攀枝花安全 > 煤矿

攀煤(集团)公司小宝鼎矿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煤(集团)公司小宝鼎矿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

  

4月16日,小宝鼎煤矿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以“警示不忘、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

  

该单位充分利用职工班前会、周一安全大课、职工安全学习日等形式,认真开展专题学习,通报云南树根田煤矿“2.29”较大顶板事故、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公司“2.22”较大冲击地压事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铁厂沟煤矿主斜井下放电缆运输事故,传达贯彻《四川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通知》等上级安全文件精神。开展一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生死瞬间》《四川煤矿顶板事故警示教育片》和《花山矿1.8瓦斯窒息事故》等安全警示教育片。在安全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反思讨论。要求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干部职工在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查找自己岗位,自己身边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分析根源和原因所在,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岗位上严格规范操作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该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的开展,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做到统筹安排,周密部署,互相协调,有序推动,切实做到干部职工安全警示教育全覆盖,确保活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