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攀枝花安全 > 煤矿

市应急管理局抓实煤矿防汛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应急管理局抓实煤矿防汛工作

  (一)排查整治。以煤仓、矸石堆场、截排洪设施和井下排水设备为重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及时验收销号,确保隐患整治到位。截止目前,全市32处煤矿共排查和整改隐患289条,隐患整改率达100%。

  (二)定期演练。按照“专常兼备、有备无患”的工作思路,组织煤矿不定期开展防汛现场演练和实战拉练,全面检验煤矿在应急机制、应急处置与救援方案和人员熟练度等方面的实效,切实提升灾害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年以来,共开展煤矿防汛演练30次,找出问题87项。

  (三)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采取电话抽查、暗访暗查等方式,不定时抽查煤矿值班人员的值班值守情况,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信息畅通、处置得当。6月以来,共开展防汛抽查69次,未发现值班人员有脱岗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