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攀枝花安全 > 煤矿

副市长邓斌检查盐边县煤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副市长邓斌检查盐边县煤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9年6月27日,副市长邓斌带队前往盐边县赵家湾煤矿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陪同检查。

  邓斌副市长现场检查了煤矿监控室、井口检身房等重要岗位值班情况,查阅了应急预案、汛期隐患排查、瓦斯管理专项整治等相关资料,要求煤矿对瓦斯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并就煤炭行业发展、瓦斯管理、汛期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邓斌副市长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煤炭行业发展方向,要“看大势、讲大局”,清醒认识到地方小煤矿逐步淘汰退出是必然趋势,要顺势而为,按照国家和省上的煤炭产业政策,淘汰资源条件差、安全无保障的煤矿,尽可能保留优质煤矿并做大做强。二是要高度重视煤矿瓦斯防治工作,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煤矿瓦斯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认识,查找瓦斯管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完善防范措施,强化现场管理和技术管理,有效防范瓦斯事故。三是要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矿领导地面值班、井下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认真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全面查清煤矿地面和井下水患风险点并落实防范措施,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严格执行极端天气停产撤人规定,确保煤矿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