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攀枝花安全 > 非煤矿山

省应急管理厅段毅君厅长一行节前莅攀视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19-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同志莅攀视察尾矿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段厅长一行先后到攀钢矿业公司马家田尾矿库、攀枝花丰源矿业公司牛场坪尾矿库,深入尾矿坝了解尾矿子坝堆筑及安全保障措施,并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库、尾矿库监测监控中心,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应急值班值守和在线系统预警等情况,最后还特地了解了马家田尾矿库闭库工作推进情况,并认真听取市、区陪同领导关于牛场坪尾矿库作为马家田尾矿库的过渡库当前工作进展及存在困难等情况的汇报。

段厅长还进一步询问了全市尾矿库安全生产总体情况,认为攀枝花市尾矿库数量多、规模大,监管任务重,但市委市政府重视尾矿库安全工作,并取得实效;对近期邀请省安科院开展无人机巡查和专家排查并系统诊断全市所有35座尾矿库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段厅长强调指出:一是各级政府、尾矿库企业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尾矿库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要求,全面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尾矿库安全保障能力。二是各尾矿库企业要严格按设计方案和相关技术标准,规范组织生产,认真排查治理并全面消除隐患。三是攀钢矿业公司要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全面推动接替库建设,确保马家田尾矿库按期闭库。四是国庆70周年大庆临近,而攀枝花汛期尚未结束,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尾矿库企业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省厅“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工作要求,抓好风险管控,强化应急值守,严防死守,确保尾矿库万无一失。

                                                                                                   微信图片_2019092511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