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攀枝花安全 > 非煤矿山

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调研攀钢矿业马家田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非煤矿山科     发布时间:2019-08-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8月13日,市委书记贾瑞云率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沈钧,副市长刘建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及东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前往攀钢矿业马家田尾矿库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贾瑞云书记一行先后查看了尾矿库防洪工作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及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尾矿库安全生产现状及雨季防汛工作,重点了解马家田尾矿库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防汛值班值守、尾矿库闭库及接替库建设等相关工作。贾瑞云书记指出:一是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马家田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攀钢集团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并加快推进马家田尾矿库闭库和接替库建设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二是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矿业公司要强化预防工作,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抓手,认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管控,抓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严防死守,确保尾矿库万无一失,三是人机结合,科技兴安。委托专业机构利用先进技术进行全方位体检,既查其表,也查其里;强化科技兴安,将信息化监测与人工监测结合起来,利用新技术保障尾矿库安全。四是强化保障,高效应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各类应急物资装备的储备保管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一旦出现险情,召之即来,来则能战。公司领导干部须做好带班工作,确保24小时有人巡查值守。

 QQ图片2019081417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