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将“时时放心不下、一刻都不敢放松” 落实到具体行动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带队暗访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将“时时放心不下、一刻都不敢放松”

落实到具体行动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带队暗访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前往大宝顶煤矿、钢企攀枝花欣宇化工有限公司、中石油金江油库等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开展暗访督导,检查了各企业值班值守、重要设施设备运行、重大风险管控、检维修作业计划等工作。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一刻都不敢放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煤矿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大宝顶煤矿调度室,李国宏查看了该煤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和值班人员在岗情况,了解了煤矿当班下井人数,询问了企业负责人生产任务完成情况、检维修工作计划、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要求煤矿值班领导一定要在岗在位,做好表率,带动其余岗位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求,带动员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稳步推进生产任务,不能到年底赶进度、超能力、超强度生产;要高度重视检维修作业安全风险,合理有序安排检维修作业,确保安全。

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等级高,事故风险大。李国宏前往欣宇化工监控室、氯碱副产氢提纯区域,检查企业值班值守情况和重点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重大危险源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欣宇化工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重要设备、重要场所的日常安全巡查,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在中石油金江油库,李国宏到企业中控室、 发油区检查了企业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现场作业安全情况、应急设备、物资保障情况,并现场询问了发油区操作人员操作规程、突发情况处置流程。检查过程中,李国宏强调,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值班领导要在岗在位,督促员工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抓好汽、柴油运输过程监管,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做好年底市场保供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