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认真贯彻落实12月20日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认真贯彻落实12月20日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12月20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议。随即,四川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省调度会后,攀枝花市立即召开全市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

        全国、全省视频高度会后,市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弋鹏飞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的高发期,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较多,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紧紧盯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集中开展覆盖全行业领域的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响应处置机制,认真落实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事故应急反应迅速、指挥得力、救援高效。要进一步强化应急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及时掌握、发布和通报灾害性天气及旅游人流、假日车流等重要信息的预测预警。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确保事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会议强调,省安办暗访检查组将于12月23日至27日到我市开展暗访检查,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暗访检查为契机,不断强化工作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岁末开展暗访检查的重要意义,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做好迎检准备,积极支持配合暗访检查组开展工作,对暗访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同时,要按照市安委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好为期3个月的以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集中整治和“冬安专项行动,认真开展暗查暗访,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一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关闭取缔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