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召开2019年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9-07-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6日上午,攀枝花市政府召开2019年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邓斌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领导的指示批示及省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总结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汛期和下半年重点工作。

沈钧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堵塞漏洞、防范风险,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同比均大幅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依然存在安全生产基础不牢、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深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力、应急救援机制有待完善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沈钧要求,一是切实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全力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要亲自检查推动,把措施落实到企业,任务分解到现场,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员,加强隐患整改,切实消除隐患。二是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汛期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防山洪、坍塌、水淹、雷击、触电等事故。三是加强调度,严格值守,及时做好汛期安全生产突发事故灾难的应对工作,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四是持续开展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整治工作,建立“双段长”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强化治理措施落地,整治一批威胁和可能影响铁路安全的隐患问题。

沈钧强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与否,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全市经济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大力防范和化解风险,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保障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升安全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