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震减灾 > 监测预报

2021年度地震监测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地震监测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12月,攀枝花市地震监测中心共监测到我市及周边地区地震491次,记录最大地震为5月21日21时48分云南大理漾濞县(北纬25.67度,东经99.87度)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震中距我市西部边界186公里、市中心206公里。

2021年震中分布图显示,攀枝花境内地震活动强度小,频次低,东西两侧地震活动强度大,频次高,具体分布在东侧四川宁南、会东,云南巧家、鲁甸,西侧的云南宁蒗、漾濞、洱源,4级以上的地震基本发生在云南漾濞。

我市境内本年度发生12次小地震,主要分布在仁和区大龙潭乡、盐边县格萨拉乡,震级均在2级以下。

  2021年度我市及周边地区地震活动统计表及震中分布图如下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