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工作不松力度不减市应急管理局持续抓好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来源:应急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对钒钛高新区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金江镇人民政府2019年-2020年度受灾困难群众冬春需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工作组了解了金江镇今冬明春受灾困难群众需救助和台账规范化制作情况,要求金江镇政府切实履行冬春救助工作职责,加强需救助人口核实工作,建立完善需救助人口台账,严格落实冬春救助款物申请审批发放程序,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

工作组就此次调研情况同钒钛高新区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交换了工作意见:一是要加强对冬春救助政策的学习,加大对乡(镇)开展冬春救助工作的指导力度,抓好需救助人口台账核查,救助对象统计要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是在上级补助资金未下达前,按照申报资金情况尽快落实本级救助资金预算实施冬春生活救助。三是做好冬春期间新灾应对准备,强化灾情管理,明确专人负责灾情信息统计工作。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抽调力量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冬春救助工作的调研指导,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