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本单位     发布时间:2020-1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答复的函

 

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畅通消防车通道、防患于未然”建议的提案》(第11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拓宽通道、保证通行的建议

1月3日,市安委会制定印发《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在消防车通道梳理排查、标识标线施划、清理整治和停车设施增建等环节的工作职责,有效破解消防救援部门单打独斗、孤掌难鸣的问题。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日常监督检查、消防违法行为举报投诉核查、“六熟悉”、实战演练等形式,对全市3区2县进行排查摸底,准确掌握上下班、工作、休息等不同时段和主次干道、公共建筑、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等不同场景的消防车通道情况,分门别类制定详细工作台账,形成调研分析报告。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街办、社区等部门深入问题突出的通达巷、御林苑、临亚、阳城龙庭、龙江明珠、金联御都等住宅小区集中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对消防车通道存在私搭乱建、占道经营、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实行现场执法,对拒不履行的采取强制拆除、清除、拖离等代履行措施强制执行,建立长效机制,各有关部门形成合力,整治消防车通道被占用问题。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38次,治理小区消防车道63条,拆除违章搭建5处,拆除违规地锁137个、铁门、栅栏37处、水泥墩81个。

< >积极指导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对全市范围内的高层建筑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文博单位、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居民住宅区内涉及的消防车作业地面及车辆出入口等部位,按照消防车通道设置相关要求完成标识划线,在单位显著位置完成警示标识牌制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划设消防车通道标线673条,设置警示牌标识334个,测试演练建筑数量187幢。

三、关于加强宣传,提高认识的建议

拍摄制作消防车通道公益广告在电视台、楼宇视频密集投放,积极协调市主流媒体,利用支队微博、微信公众号发送禁止占用消防车通道提示信息2584条,组织发动公安派出所、社区居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在显要位置广泛张贴市安办印发的《关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的通告》3359张,形成全民关注消防车通道的浓厚氛围。制定印发《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举报投诉奖励办法》,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利用网络、电视、“双微一抖”平台、公交车身广告等广泛公布“96119”消防违法行为举报投诉渠道。截至目前,共受理涉及消防车通道的举报投诉138件。

感谢您对消防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