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吸取事故教训,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本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煤矿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上相关领导关于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稳步推进二季度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4月14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各产煤县(区)政府、市级相关部门、攀西煤监分局和华荣能源攀枝花中心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邓斌主持。

  会议通报了4月9日和4月10日两起煤矿事故的相关情况,书面传达了省安委会办公室煤矿安全监管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书,安排部署了二季度全市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邓斌副市长要求:一是认真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针对两起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暴露出问题,结合近期煤矿安全大督查、安全技术审查和灾害治理效果评估审查等检查情况,从制度执行、责任落实、现场管理和灾害治理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改,深层次分析隐患和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防范措施,杜绝事故发生。二是下沉监管力量,以强有力措施确保生产安全。各级专班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全面下沉监管力量,认真开展驻矿蹲点督导和“对照式”执法检查,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三是精准施策,全力推进二季度各项重点工作。要聚焦“集中攻坚”,采取“开小灶”、驻矿蹲点督导、现场工作会等方式,扎实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两个清单”中问题按期整改到位。要把好煤矿复工复产关,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产。要深化煤矿瓦斯治理,对瓦斯治理不到位组织生产的,坚决停工停产;对超限报警不停产撤人、超限报警原因不查明和责任追究不到位擅自恢复生产的,坚决停产整顿,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加快推进升级改造煤矿手续审批工作,确保煤矿在2021年底前进入开工建设。要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严查煤矿“六假六超”“三瞒三不”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煤矿生产秩序。要全面开展煤矿安全系统、基础管理、瓦斯治理、“三敬畏、反三违”、大排查、大督查和“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等专项行动,彻底找出煤矿安全生产的关键性症结,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