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检查华荣能源公司太平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进一步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煤矿企业重点时段安全工作。2021年3月8日,市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带队前往华荣能源公司太平煤矿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暗查暗访。

  李国宏局长深入太平煤矿井下+900m水平南一采区31111回风巷掘进工作面,检查了现场瓦斯管理、巷道支护、运输设备管理、局部通风管理等方面,并当场询问了当班人员的岗位工作职责、现场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听取了煤矿对近期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汇报。

  李国宏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煤矿要对照相关要求全面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标对表督促问题整改,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二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结合煤矿实际修订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责任制考核,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从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入手,全面开展风险分析研判,彻底找出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关键性症结,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资金、责任人员,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从根本上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