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市政府副市长邓斌检查华荣能源大宝顶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推进省安办、四川煤监局“两书一函”中涉及问题的整改落实,有效防范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2021年2月20日,副市长邓斌前往大宝顶煤矿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华荣能源攀枝花中心相关负责人随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大宝顶煤矿瓦斯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大宝顶煤矿就吸取“1·24”瓦斯超限三级报警事故开展警示教育、瓦斯防治技术管理、煤矿风险分析研判和复工复产等相关资料,肯定了华荣能源攀枝花中心和大宝顶煤矿所做工作。

  邓斌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瓦斯防治工作。要充分认识煤矿瓦斯防治的重要性,树牢“先治后采”的治灾理念,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决做到瓦斯治理不到位不生产。二是科学治理。要建立健全瓦斯防治责任和技术管理体系,配齐瓦斯防治的相关人员,借鉴贵州省瓦斯治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按照“四条线”管理要求,认真落实瓦斯防治“十二字”方针,提升瓦斯抽采效果。三是全面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大宝顶煤矿“1.24”瓦斯超限事故调查报告中煤层开采顺序不合理、风险研判不到位、瓦斯防治意识不牢等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责任、时限,确保按期完成。四是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要深刻汲取2020年全国煤矿事故十大典型案例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举一反三抓好顶板、机电运输等方面现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全面摸排、严格管控、科学预警、精准研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六是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提高职工的森林防火意识,引导职工遵章用火,杜绝违法、违规用火等行为,使森林防火工作真正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要加强对矿区范围内枯木、荒草、林木附近秸秆等可燃物的清理,排除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一起火灾。